2009年11月12日星期四

所謂的 X 飯

看過一位 X fan 的 blog,感動得要命。大概說中了很多人的心事,認識了 X 以後的確會發現人生精彩了一點,忍不住要把它放在這裡。

轉載自:http://diary.blog.yam.com/zocobp/article/5510158


所謂的 X 飯(這裡的「飯」指 fans)

今天跟 h 聊到很晚
聊了很多事情
即使同樣身為 X 飯
有人在 major
時就喜歡了
也有人像我一樣是晚到的新飯
即使同樣愛 X
每個人對事物的看法也會有很大的歧異性
我該高興這是因為 X FAN
的範圍無敵大嗎(笑)
不僅僅是日本海內外、性別種族這種差異性
X 的飯最大的特色就是橫跨的時間區塊很廣泛
有 X 時期就喜歡的人
有 X Japan 時期的飯
更有 X 解散之後才成為飯的人
就這樣陸陸續續一直到現在仍不斷地有新飯誕生
X 飯的數量也許比不上主流音樂的市場
但是讓我最最佩服的就是「X飯的接受度」和那股「X的精神力」
也許 "X" 本身就代表著無限的包容性、無限的可能
所以 X 飯不管在什麼樣的年齡層、什麼樣的職業、什麼樣的社會階層都有
但卻一點也沒有任何不協調感
只要你雙手高舉著 X
我們就暸解你想說的是什麼
所謂的 X 精神
誰也說不清楚
但是那股力量透過音樂、言語、手勢與眼神的交流
就在 members
與 fans 之間川流不息
一直在想或許 X 的音樂、X 的外表、X 的輝煌紀錄都不是吸引我愛上 X
最重要的因素
(當然一開始是被音樂吸過去的XD)
只是,為什麼會是「X」呢?
接觸了 X 之後我慢慢將對音樂的觸角延伸到 J Rock
的領域之中
然後漸漸發現那就是自己想要的那一塊
我本來就相當沉迷於音樂
而 visual 正好有我找尋已久、內心所缺乏的部分
然而認識了愈多我對 X 的愛卻愈堅不可撼
找了 Miyavi 的音樂聽覺得不賴
我的 live 初體驗獻給了 Pla
不得不說的確被勾引了
欣賞到 LS 的音樂之後感覺超棒
到後來新手團 heidi.
我也一聽就傾心
但是真正可以放在心裡的除了 X 我找不到其他了
每一次看完其他樂團的演出後
我喜歡 X 的心情只會更多...
當然不是說那些樂團音樂不好或表演不完美
甚至 X 的 live
都沒有那些大團的完整
常常有意外事故(?)或是出槌的地方
但是好像只有 X 一直是「活」在舞台上的
該怎麼說呢...
就像 Miyuki
所說的『X 那六個,都是很纯粹的人啊!』
剛開始我還不明白自己為何單單被 X 所感動
只是看 live 的時候會有一種很強烈的感覺
舞台上的那些人是真真實實地在「活」著
那不是表演
更不是為了我們表演
而是因為"想做而做"
雖然這樣說好像有點奇怪 XD
但是我就是喜歡這幾個純粹的傢伙
"X" 的一切無論是快樂、痛苦通通可以感受得到
如同生命有難過悲傷、有憤怒、也有快樂
每次看著 X 就會覺得台上的他們就跟台下的我們沒有什麼不一樣
這個世界有許多事是令人想也想不明白
而我們就存在於這樣矛盾的空間裡
"X" 讓我深刻感受到「活著」這件事是多麼辛苦卻又多麼動人
或許等我接觸到更多不同層面的音樂後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但至少到目前為止我還沒發現有像 X
這樣富含生命力的樂團
然而X FAN 有一個心酸處就是...
當我一個喜歡傑尼斯的室友在煩惱該買哪一種周邊或是沒有錢敗 CD
這一類的事時
然後我就會跟她說:其實妳很幸福...喜歡上一個已經解散十年的樂團連資訊該去哪裡取得都不曉得
所以常常會上網拍用四個小朋友以換取「心靈的撫慰」
沒錯,就是撫慰 XDD
處於一個沒有 X
的年代實在是太寂寞了
我們只好從那些被遺留下來的美麗證據來尋求慰藉
有時候室友還會問:妳怎麼又再看同樣的影片?
我回答:妳不也是嗎?我看妳常常在看
她說:哪有?****的演唱會啊同一場我不會看超過兩次!
被戳重要害的我淚眼婆娑地說:不一樣啊、我能看到的也就是那幾場...
(↑當然,這些都是2007年以前的悲慘情況,現在的 X FAN幸運多了)
所以我也常常在想而且真的很難想像...
從前的 X FAN
怎麼可能有辦法承受樂團解散、成員去世的痛苦
到這十年所付出的漫長等待
那時候的 FAN
大概是生活完全失序的狀態吧
我光想像就快崩潰了
竟然有人必須經歷過這麼痛苦的事...
果然啊~
在無常的人生當中
心有所依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在認識 X 以前或許我是無所憑依的吧
傻傻的念書
傻傻的談戀愛
傻傻的吃飯睡覺看電視
傻傻的過日子
人生也沒有什麼好不開心或值不值得的
或許這也是一種生存的方式
只是那時候的我還未發現人生能有另一種活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