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星期三

醜化非 lesbian 之嫌

不知怎麼,在 hkblog 裡經常看到一些談論同性戀的 post,可是我總不敢認同,因為那些人的觀點,總是不夠中肯。好像前陣子有人引用一句說話:「異性戀的婚姻是有目的的,是為了生兒育女;而同性戀的愛卻是不含雜質的。」我認為,這完全是「攞黎講」的。一句說是「婚姻」,一句說是「愛」,根本就是兩個完全不同的課題,怎能拿來作比較?而句子本身更有貶低異性戀之義。都是那一句,即使身為同性戀者,我相信不是每一個都希望自己的同類是這種蠻不講理的人。

說回正題,今天在 hkblog 看到的題目是:「為啥靚女都是 lesbian?」
又是一開始就下了定斷 - 靚女都是 lesbian。網主題到的是,男生對 lesbian 都不約而同地產生興趣,「相信這大概是叫每個男生最無奈的事了」,網主這樣說,我實在不敢認同。奇怪的是,網主又怎會知道「每個男生」都有這樣的想法?難道他一個人就可以代表「每個男生」說話嗎?還有,就我認識的人當中,就有不少直女都是很漂亮的,亦有不少 lesbian 都是不漂亮的,他又怎能概括而論「靚女都是 lesbian」呢?又或許,美與否,只是觀點與角度。但在這句句子看來,跟本文第一段的主旨有類同之處,就是句子本身就帶有醜化非 lesbian 之嫌。

網主最後還說:

其實當日在大家得出 "為啥靚女都是 les?"
這個結論背後,我很想問,
為什麼我身邊的男生都是直的?

我實在想回應他:「是因為你根本就沒有身在 gay 的圈子裡。」

2 則留言:

  1. 呢d咪叫主觀囉
    好多人往往都會將自己既想法套落別人身上
    其實果d野全部都只係佢自己想出黎

    回覆刪除
  2. 對!佢地真係幾主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