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星期四

潮人潮語.滿城風雨

「潮人潮語,滿城風雨。」考評局成功將本地次文化推到另一個層次。雖然會考對我來說已經是六年前的事,但今年會考戰況如此激烈,我實在不忍心以旁觀者的角度看待。

記得當年會考的英文寫作,「情書」一題極具爭議性,角色性別有混淆之嫌,對十六歲的我來說,也不太懂寫一封像樣的情書,不過就是「膽粗粗」的選了這題作答,最終得了個 E。

時至今日,考評局戲弄考生的手段已進化到更高的程度,然而,這正好證明了考生並非無知的書獃子,他們的中文應用能力,創造力,似乎比想像中高。自以為很「潮」很了解考生思想的出題者,其實只是暴露了腦袋的無能。不論要諷刺甚麼時事,也不該出這種沒頭沒腦的「潮題」。「潮卷」完全令我覺得考評局貶低了中國語文的高尚,也貶低了考生的智慧,我還是比較欣賞考生的創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