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星期六

可樂杯碎了

今天,被家人打破了我早前在麥記換的玻璃可樂杯,我第一個反應是:為何不可以小心一點?
(我承認,我不夠好,我沒有首先問家人有沒有弄傷,但或許,就是因為我知道沒有出血事件。)

記得當時這款杯有幾種顏色,我不知換甚麼顏色才好,於是就選了愛人喜歡的紫色,我跟愛人說:「以後你來我家,我就給你用這個杯子。」現在,杯子碎了,我真的不高興。我告訴愛人,她第一個反應是:「下,買唔到嫁 la wor……」或許,我想要的就是這麼簡單的一種著緊和願意站在我的立場去想一想我的感受,而不是一副「好小事啫」的樣子。我不高興,不是因為杯子破了,而是因為,家人從來都不懂珍惜屬於我的東西,不知道那些東西對我來說有多重要,不知道一個水杯可以有甚麼意義,而每次當我試著去解釋的時候,總是換來一種「沒甚麼大不了」的回應。坦白說,我很失望,每一次都如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