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星期四

隨筆

別人說,愈是了解,愈會發現一個人的醜陋。而近來我卻體會到一件事情 - 愈是了解,愈會發現一個人的美麗。或許,是我學會了包容。又或許,當愛上一個人的時候,瑕疵都不會放在眼內。這份美麗,能否持續,是在於自己。

我對愛情的表達,大概已嚇怕過很多的人,但這一刻我仍然感到幸福,感到自豪,因為我知道自己還有拼命去愛的能力。或許是長大了,我開始明白,人不可能一生都執著於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在愛的過程裡,最大的得著,就是學會了自愛。年輕的時候,受不住分手的折磨,想一死了之,後來才發現,世上沒有一個人值得我這樣做。回頭才發現那不是愛,那只是執迷和沉淪。愛一個人,才不願意讓他背負這種難過的心情。放手,是因為換了愛的方式。珍惜,是因為總覺得每一次都是最後一次。如果我不幸遇上了意外,我希望你記憶裡有我最後的一個微笑。

2 則留言:

  1. 叔本華曾經講過,先入為主是對的,因為第一印象才是最客觀, 當你認識一個人久了,反而會受主觀感情影響判斷

    回覆刪除
  2. 第一印象是客觀,但往往在第一印象所能看出來的東西似乎很表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