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星期四

《蠍愛》讀後感

圍繞著幾個女人而發展出的同性戀故事,劇情太過在意料之內,沒有甚麼驚喜。主角周旋在幾個追求者當中,這樣的情節太過戲劇化,恕我未能感動。然而左佑希對尹皓霜的感情可謂描寫得最豐富的,作為第一女主角的尹皓霜性格是分明的,但相比之下左佑希給我的感覺來得吸引,因而令第一女主角尹皓霜失色了,是作者的失敗之處。但我最喜歡的角色其實是黑木實,他在故事開始時的個性是十分酷的,卻在後來不知不覺地淪為了完全不酷的配角,真是極之可惜的事,令我想起 Deathnote 的夜神月。至於楚文這一角,作為尹皓霜的前度情人,提及的篇幅未免太少了。五年的感情,感覺上只是在一兩次對話中輕輕的略過,看不出主角對這段情有何所謂的「放不下」,所以在後來故事發展成尹皓霜跟左佑希走在一起,是最意料之內的事。

我只是在想,如果尹皓霜成為我故事裡的其中一角,必定是件很有趣的事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