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星期四

有感而發

當我再一次費煞思量甚麼是愛的時候,不果。在感情路上,一波三折,在談過幾次戀愛之後,才發現自己對愛情根本一竅不通。或許,人在經歷過一次最深刻的愛情之後,就再不能同樣地愛上一個人。往後的每一次戀愛,都只是在懷緬過去。愛得盲目之時,自以為又找到了最適合的那位,卻發現愛總是在時間中慢慢流逝。原來,最心痛的,不是失戀,不是愛得太遲,而是在分手後才明白到原來自己從沒愛過對方,或是對方從沒愛過自己。到那時才恍然大悟,那段不知怎樣形容的關係,教人感到悲哀。回想起來,傷了別人,也傷了自己。最難堪的是,竟一直被一個不愛自己的人佔有著自己的身心,那種感覺,相比起被拒絕,被拋棄,更加無地自容。就像赤裸地囚禁在一個陌生人前,一樣的難堪。我總是以為,自己不會傷害愛著的那一位,愛我的那一位也不會傷害我。然而,我們都錯了,在愛的人面前,才會這麼的坦白,才會沒有防範,才會不自覺地傷害了對方。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不應該太輕易地投入一場戀愛,好像很多人那樣,即使遇上了,也刻意的忽略,直到遺憾存在心裡,直到證實了自己的愛,也證實了對方的愛,才去討回原來早已逝去的愛情。雖然那是錯過,但總好過發現相戀的背後原來只是單戀一場,一場勉強的湊合,委屈了別人,也委屈了自己。

常聽說在愛情裡,無風就不要造浪,愛情不是可以挑戰的東西。在愛海裡的心,比玻璃還要脆弱,一觸即碎,卻又可以比鋼鐵一樣強,承受無數的打擊。然而,當有一天,心不再碎,也不再感到甚麼是打擊的時候,就是完全免疫了,大概以後也脫離了戀愛人士的行列。沒有再愛的能力,是何等悲哀!

寫於 9-3-2009 中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