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星期四

《樓下的房客》讀後感

花了兩個晚上,徹底地讀完了九把刀的作品 -《樓下的房客》。

打從心底佩服他那種自導自演,自圓其說到天衣無縫的精神。最引人入勝的地方是,他以非常冷靜及理智的語言,來描寫殘酷得叫人心寒的情節。看完後我有一種感覺,就是打從一開始看此書,就像把自己送到地獄的入口。你不會有心跳和震憾等的撕裂感覺,卻有種沒完沒了的不寒而慄…… 還有,我最喜歡他那個結局,因為那壓根兒就是一種循環,並不是甚麼所謂的「終結」。大概將這小說改編成一部電影會是非常出色的。而每一個角色也可以是個獨立的故事。

我不想在此提及書中太多的內容,因為那是十八禁的,只能說那是個由偷窺衍生出更大罪惡的故事。我欣賞作者的創意,以及他的黑色幽默。

特別想提及的是,看完此書後我立刻在網上翻查著「Gloomy Sunday」這一死亡樂章的資料,務求令整個人也浸淫在這可怕和跟死亡扯上連繫的氣氛當中。這感覺實在是太爽了,前所未有的快感。

大概你們也以為我已在做變態的白日夢吧!沒錯,這可能也是一個循環。

P.S. 原本是要看「24 個比利」的,卻無意中看到此書,在網上試看後便匆匆買下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