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星期四

期望

別人對我的期望,是一種負擔。以前的我,享受這種期望,因為我有信心能夠達到他們所預期的。同時,我為自己能夠達到甚至超越他們所預期的而感到驕傲。但後來,因為間歇的失手或令人失望,我慢慢意識到,只要不讓任何人對我抱有期望,我就會活得稍為好一點,不再有那種令人失望的挫敗感。然而,沒有別人期望的人生,其實是十分灰暗的,因為事情要做得很糟糕才能使別人對自己沒有期望,但我還是習慣了摧毀別人對我的期望。結果,我有時刻意地把事情做得很糟糕,慢慢失去了原來的自己,沒有去爭取原本想達到的一切。我說過,即使我有能力,我都不會做到滿分,做任何一件事都不會,那是因為我害怕,害怕會有令人失望的一次,那種自己令人失望的感覺,比承受別人所給我的失望心情更加難受。

有些事,我不想告訴任何人,都是因為我害怕,害怕那種負擔,更害怕看見別人不能掩飾的驚訝表情。

曾經,我跟人說,這世上沒有難以啟齒的事,我真的這麼認為。直到最近,有一個人慢慢地走進我的心,我才發現,原來在我心裡某個角落,是任何人都碰不得的,為此我感到痛,因為我發現了不是我不想,而是我不能。

如果你感覺到痛,那是因為我在痛,就好像,我一樣會感覺到你的痛,如果我的痛會弄痛別人,我只能說對不起,那是蠍子的本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