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星期四

堅持

我從來都不會刻意討好任何人,那好像是一種虛偽的行為,因此覺得沒有人會真正的喜歡自己。喜歡我的人,通常是別的原因,認為我有點專長,或是因為我偶爾會打扮得十分動人。然而,我從沒想過要改變,從沒想過要當一個虛偽的人。至少,奉承的事我還是做不到。只是,我開始發現這種個性會對我有點壞影響。我有時也討厭自己,但就是不想背叛自己,唯有做一個孤獨的人,避免跟人接近,也就少了很多不必要的衝突。為何人總是希望別人成為自己心目中理想的人,而不可以接納不完美、或是自己不喜歡的一面?如果說堅持自己的個性是自私,那麼不願接納人的人也是自私,世上到底有誰不自私?每個人都只不過是各自堅持著自己的生活方式罷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