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星期日

未來

推測世界盃結果的風氣,隨著賽事進入尾聲,已顯得愈來愈緊湊了。那些所謂能看到未來的鸚鵡,靈雀,甚至乎是人,是否可信?真是不得而知。

難道「未來」真的是寫好了? 否則怎可預見?不過我從來就相信,它真的是寫好了,人只能改變一點點... 曾跟人說過,有些人在不同的磁場下會出現在「未來」這個時空,然後又在不同的磁場下出現在「現在」這個時空,簡單一點來說,就是有些人可以在一瞬間看到未來,然後又「回到」現在,我說這番話的時候,當時對方反駁我說:「怎麼可能?人怎麼可能「看到」未來?因為未來的事根本還未發生啊!未來的發展是掌握在我今天的決定,所以當我還沒有做決定的時候,這個「未來」根本沒憑據!」當時我不是這樣想,我認為,人的部分決定都是寫好了,連人自己也不知道,所以某些「未來」就是在這些決定下創造出來。

或許,保羅預見那八次世界盃的結果,有七次的確是發生了,那唯一一次,就是人能改寫未來的機率,不是保羅估錯了,而是人改寫了所謂的未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